close

10  

 

我依稀記得

高中時代   有一天早晨 

我端著一碗蚵仔麵線進到教室   大家忌妒又羨慕的表情

其中還個男生擺著怪臉   早餐吃那麼好   不怕肥呀妳!

(那時體重43的我根本沒在怕)

回應他一個神氣的表情後   照樣大口吸麵線   香死他   

那種早晨的蚵仔麵線香   真的好滿足   好幸福哦 ~

 

首圖  

各位客倌們   看到這一定一臉疑惑

想問   只不過是蚵仔麵線而已   大驚小怪

 

要是你有這樣的想法   吃完後

你或許會所改觀

 

這麼多年來   吃了好幾間麵線攤

不是麵太少湯多   或是腸子卡屎   就是蚵子太小或是....不新鮮   

唯有這間當剛好到位   甚至還有加蛋服務喔!

 

招牌  

是不是很"感心"呀!

很多外面的小吃店   一顆蛋   都漲到10元了

老闆一樣維持5元價   讓大家顧荷包也"顧巴肚"

 

1  

在拍攝同時   跟老闆閒聊幾句

發現   我第一次光顧麵攤時   才剛開幕1年

(我可真的是老客戶了XD 我吃了快七年了 )

但這幾年間   都沒機會跟老闆聊天   藉這次機會

我才知道   我吃了那麼多年的麵線   幕後製作過程

 

2

感謝老闆大大不藏私   全都分享給我

接下來換我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他的大腸蚵仔麵線  

會讓人一吃就ㄉ一ㄠˊ住!變老主顧

 

4  

 

他的麵線吃起來真的特別香   光是單純麵線不加任何著料

就很香了   所以到後期我都叫老闆別少加蒜泥

因為蒜泥太多   會掩飾掉麵線本身的香氣

 

5  

嘿嘿  看到這張圖   我看大家開始在流口水了吧!

 

大家剛剛一定有看到   老闆在碗底先鋪了幾片九層塔

九層塔跟熱騰騰的麵線   碰撞後  

會完全激發出它的香氣  

一定要是滾燙的狀態下   才能發揮作用

要不然麵線不夠熱   九層塔不但沒香氣   還會吃起來像在吃葉子

這是老闆特別為我這菜鳥講解的XD

也因為九層塔   整碗麵線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超棒

 

6  

蚵仔   很簡單   只要當日新鮮的就沒問題的

所以大家請放心  

在這不會吃到臭酸掉的蚵仔

 

大腸更是簡單   一樣是新鮮   不需要滷就很美味

 

7  

最後的煎蛋   其實也有一番學問

煎蛋用的油   可不是一般的沙拉油

是特別為了搭配麵線口味   而特製的油

在此就是機密了!XD

 

因為用一般油煎出來的蛋   跟他家的麵線完全搭不起來

吃起來會怪怪的 

(因為真有客人回去試過   吃起來一整個就是怪)

 

8  

連一顆蛋   都如此費功夫

可見老闆用心程度 

 

11    

把煎的焦香得蛋鋪上後   好吃的麵線大功告成

最後加上點醋   蒜泥   香菜   隨各人喜好的辣椒   

便可開始享用了

 

13    

食材雖然很簡單   但做來可是很"厚功"

老闆每天一早4點半就到攤位開始忙了

忙到6點才開始賣

一碗麵線可真是得來不易呀!   大家要好好珍惜食物唷 ~

 

12    

特別想跟大家說的是

攤子真的是我少數看到   算很乾淨的了

一般小吃攤位   都會湯湯水水   一點點散佈在桌面上

但是老闆有空時   就會順手擦乾淨

 

15  

老闆大大這時很神氣的說  "" 可能我是處女座 ""

(暗示自己有潔癖嗎?   哈哈   老闆很可愛)

 

看完落落長的簡介   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愛上了

這間麵線攤呢?

還沒愛上?   沒關係   去吃過你就知道   

 

9  

地點超好找

就在建興路跟建武路   交叉口

傻瓜冰茶旁邊   只要您知道   樹德家商在哪

一定可以找的到它

若是找不到也可以撥打   名片上所提供的電話

請記得是 ""建興店""  不是總店唷!

因為總店是老闆朋友開的   至於口味如何

這要客倌自個去瞧瞧了!

(因為我還沒去過哈哈)

 

16  

真的很謝謝大家   看完此篇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機會大家也一定要去吃吃看

料好實在的阿月大腸蚵仔麵線   

老闆人真的很可愛   時常掛著燦爛的笑容   

有種鄰家大哥哥的感覺XD

 

偷偷告訴大家   老闆大大有個很可愛的表情

就是      會不經意吐舌頭   哈哈哈

而且我也看過好幾次了XD

 

客倌們   快來加入老主顧行列吧!

 

阿月大腸蚵仔麵線 建興店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建興路與建武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   早上六點至賣完為止

電話   0937  381232

 

所以中午時間過後  想去吃麵線的朋友們  

記得先打電話詢問   以免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