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7  

 

話說

上一次玩樂高好像是國小的事情了

真的是超久遠 (自從2字頭開始後,什麼事都開始加起"久遠")

至從我可愛的樂高桶   被老媽偷偷送給別人後

我就跟它斷訊了

 

這次跟表妹特地到駁二特區

要來好好跟我的童年(樂高)敘敘舊

接下來

跟我一起踏進樂高的異想世界吧!

 

首頁  

其實   在台北展開始展出時

我真的有衝動想要搭車上去看展覽

可惜心有餘力而不足

 

閒晃到駁二才發現   已經開始展出了

老天爺還真眷顧我呀XD 

 

DSC08146  

一進展場

就是一整片巨幅刊版

介紹我們今天主角   奈森‧薩瓦亞

 

大家可別走馬看花呀!

主角的介紹跟作品一樣重要

看完簡介   真的會深深感受到

夢想   真的能使人偉大呢

雖然現在的人都說夢想   不夠實際

但我仍相信   只要去深耕它  

會有結成果實   綻放美麗花朵的一天

 

DSC08147  

展場很貼心   不僅主角簡介有英文版   連作品也有哦!

所以外國朋友   免擔心   英語嘛A通啦!

但請記得欣賞作品時   別靠得太近

別像我   入場時剛被提醒別越過白線

三分鐘不到我就踩白線了 = 口 ="

 

3  

一進展場   大家一定會被這三種顏色吸引住

藍、黃、紅   是奈森‧薩瓦亞   最愛用的三原色

經典作品都出自於這三種顏色

因為他認為   “純粹的色彩   能真實傳遞創作意境

 

這也正是我佩服的地方

因為過去我總是覺得色彩能越豐富越好

不喜歡太單調的色彩

但他   竟然可以把單一色彩   發揮得淋漓盡致

讓我對色彩的概念   有所改觀

人真的要多看   多學   多思考呢!

 

DSC08148  

『裂解 』  

描繪出作者每天早晨的感受

 

DSC08150  

『築紅』

每當白晝   生活奪走一部份的我們  

到了夜晚   我們又將自己拼湊回去

我們就在如此過程中   愈發堅強

 

DSC08149  

『黃』

象徵了自我蛻變旅程

 

這是作者最知名的作品

也是我覺得最顫慄的作品之一

內臟流出來   好可怕   也好難忘

 

P01  

 縮小版的101   真的好精緻可愛

 表妹終於可以凌駕於101上了XD

 那時在想   作者可以順便把煙火給拼上去嗎?!

(我想應該會從中間裂開....太重了..)   

 

 DSC08151    

101旁的就是駁二特區的名產

《工人與漁婦 》

只要有來過駁二的人都知道

單車道旁   有一整排繽紛色彩的工人與漁婦

真的揪甘心  

因為不只這座   還有花媽公仔(沒拍到@@")

隱藏版的花媽就請大家   到現在去瞧瞧了

 

2  

『自我』

 作者認為他的內心一直潛伏著另一個自己   就是藝術家的我

 終於有一天   他決定釋放藝術家的我   勇往直前不再回頭

 

不曉得大家看完這作品

有沒有特別的感想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   都有另一個自己

希望哪天我也能無所顧慮的   釋放出另一個我

朝自己的夢出發

 

(若是你的另一個自己...例如像是變態或是曝露狂的話

我想還是留給自己知道就好..請別釋放他    謝謝)

 

page4  

『我的男孩』

這座矗立在展場正中間   想不去注意也難

特別吸引我的是   藍色樂高人的神韻很逼真

細膩到   讓人也能感受到主角的傷痛

 

DSC08192  

 『太陽系』

繽紛漂亮的太陽系

看到它有沒有想要一口吃掉呀!

 

我覺得很像我們平常在吃的加倍佳棒棒糖

(尤其是咖啡色混染著白色那顆)

 

 DSC08249  

『停 看 活』

這件作品

最特別的是三種顏色

神韻都不一樣

(很像我在騎車時的表情   尤其是黃燈時的囧臉 = =")

要是哪天台灣的紅綠燈也改成臉譜狀

我想大家會不會   乖乖的看燈誌呢?

真的很特別耶

 

 

page5  

『YES鉛筆』

 要是我有這隻鉛筆   當初考試寫作文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了

一字解決呀!!!

但這作品特別的不再於筆

而是它的字體   不認真去看

還真以為是用手寫的

 

DSC08226  

『無題』

展場中唯一沒有標題的作品

強烈的白與紅的對比   顯眼到我目不轉睛

作者要大家仔細去看手裡

到底捏著什麼東西   我湊上前去仔細一瞧

原來是紅色小樂高XD (作者也太可愛了   喜歡故弄玄虛)

 

DSC08246  

『懸』

 我很喜歡這作品帶來的意境

 很多時候我們都苦撐著做某件事情

 原以為熬不過   但到後來都能全身而退

 好棒的作品   不僅有娛樂性質   也有教育的意涵

 

DSC08260   

『樓梯』

人   總在世界中不斷的找尋各種機會

成功的機會   獲得幸福的機會

但往往我們不是在外面的世界中   尋得這些機會

而是自我本身

 

我只能說奈森‧薩瓦亞   不僅是位樂高積木大師

還是個心靈輔導師   作品中不斷的提醒

要大家更認識自己   相信自己   更愛自己一點

 

DSC08211  

 最後這件可愛的口水獅   不是大師的作品

 是DIY區的示範品   只是覺得很可愛

 要是有空的話也可以來體驗一下   回味童年的樂趣

 

原諒我沒辦法   把所有作品貼上來

因為全貼   大家就懶得去看了

這麼棒的巨作   希望大家可以到現場觀賞

你才能感受到作品的渲染力   有多麼強大

不僅有趣   也會讓人多思考

非常值回票價唷!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 高雄站
展覽期間:2012/11/3-2013/2/17
展覽時間:週一~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除夕休館一天2013.02.09)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6/B7/B8棟(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票價資訊: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適用持學生證學生)
網路購票:全省7-11 ibon博客來售票網

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event/event01in.aspx?sid=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